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大众拉筋操”推广现场培训“半边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记得有老话说:“筋长一寸,寿长十年。”7月27日上午,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体育馆,“大众拉筋操”推广培训班现场,来自大运之城、人到中年、体态轻盈、身体康健的王华芳老师,在给学员们做示范,传授拉筋的动作要点。

据介绍,“大众拉筋操”是在国民亚健康人员俱多的情况下,由运城市的王华芳女士创编的。不仅是一项适合国民锻炼健身,自我调理亚健康体质养生的新方法,更是对我国中医文化的传承、发扬与创新。它简单易学,强筋健骨,通经活血,能有效提高健康人的指数。由12个拉筋基础动作和8套系列拉筋操组成,乃经过运动健康、营养健康、中医专家鉴定认可和社会大众普遍实践受益的,一种以韵律艺术形式表现的保健操。

今年五月,在全国联动营养健康工程建设办公室成立大会暨全国动养心健康管理实用技能培训大会上,“大众拉筋操”的介绍、展示、培训、体验,受到了国家和祖国各地营养健康协会,与高等院校,与60余位专家学者的肯定和好评。同时“大众拉筋操”被确定为全国动养心健康管理实用技能培训教材之一,2019年正在全国各省市营养行业巡回讲课……

当日,由永济市体育馆牵头、永济市营养保健康行业协会主办的“大众拉筋操”推广培训班,在此冒暑举办,吸引了该市城乡各地的300多名“大众拉筋操”爱好者热情参与。她们在这里,得益于“大众拉筋操”原创人王华芳女士的科学执教,共同参与、苦学这个力促全民健身的拉筋操公益推广活动,尽情的享受拉筋带来的由内而外的美,就是“将我国中医药文化融入社区,将中医养生的新方法送到市民身边”的最好体现!(薛启涛)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