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新绛220千伏雄镇变电站投运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7月14日凌晨2时10分,随着两台主变压器先后一次冲击合闸成功,运城新绛220千伏雄镇变电站实现成功投运,并第一时间从220千伏新绛变电站倒接负荷5万千瓦,有效缓解了220千伏新绛变电站于迎峰度夏期间主变重过载所产生的压力。

雄镇220千伏变电站是国网公司第一批和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首项220千伏模块化智能变电站建设示范工程,也是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建设管理的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该工程位于新绛县南平原村,本期建设规模为主变2×18万千伏安;220千伏出线3回,110千伏出线4回,采用户外GIS布置;35千伏出线2回,采用户内开关柜布置,配置6组1万千乏并联电容器组。

该工程2018年3月16日开工建设,历时16个月。其间,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国网运城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策划,明确创优目标,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亮旗创优”行动;组织参建队伍共同开展QC、专利、工法等创新课题研究,推广新技术应用;按阶段开展质量监督、技术监督、质量评价、安全责任量化考核等工作。所属国网新绛县供电公司积极承担工程建设属地化协调重任,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有力保障了工程顺利投产并发挥效益。

220千伏雄镇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彻底消除新绛县域电网多年来只有220千伏新绛变电站单一电源供电、可靠性低的短板,有效强化运城电网网架结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实现美好生活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王爱玲 刘俊彦)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