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2019年7月22日,平陆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深入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该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门邀请运城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邹建民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题的专题辅导,从“明确中央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现阶段为什么要反复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为该县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课。郭宏传达学习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郭宏指出,这次辅导课紧扣主线主题,政治站位高、领会思考深,联系实际紧、指导工作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对于平陆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用工作,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郭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夯实思想根基,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灵魂,传承红色基因,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平陆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要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经常深入基层单位、农村、社区、企业、项目一线,了解进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找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五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按照骆惠宁书记强调的“把握好五个重点”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站在全局谋划工作,不畏艰难推进工作,对标一流提升工作,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统筹抓好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六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管党治党“五个进一步”,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始终做到“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廉”前敬畏,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生殷实、生态优美新平陆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梁淑娟 贾迎斌)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