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离退休干部召开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7月18日,芮城县委老干部局、县直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及第八支部组织离退休副县级以上30余名老干部党员分别走进古魏镇王窑村、陌南镇梧桐社区进行攻坚脱贫暨乡村振兴调研,并在陌南镇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王窑村调研期间,王窑村第一书记崔丽萍、书记贾彦刚分别从“五大工程”、“六大帮扶”助脱贫。通过以上汇报老干部们对王窑村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陌南镇梧桐社区调研期间,陌南镇副书记王道对梧桐社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在搬迁中开展了“六做到、六确保”保证搬迁工作顺利完成。老干部深入到住户家中观看了他们居住的环境,由衷地感到政府下大力气搞搬迁,满足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在陌南镇政府会议室,离退休干部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县扶贫办副主任周丽霞介绍了全县的扶贫项目规划及项目跟进情况,做到了谋划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并建立了工作机制。114个工作队,306名扶贫工作队员,指导全县2395人搬迁工作及后进产业推进工作。会上县人大原主任陈宪民、县政协原主席余妙珍等退下来的老领导踊跃发言,对县委老干部局、县直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的调研座谈很受鼓舞,他们说,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扶贫攻坚工作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工程,向全国、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退下来的老干部、党员更应该关心和支持。从今天的调研情况看:一是力度大,从县委、县政府到乡镇都非常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同吃同住,为贫困户想办法都落实到实处;二是措施硬。搬迁的力度大,体现了脱真贫,真脱贫;三是标准高。到老百姓家中实地看,贫困户反映好,从心底发出对县委、县政府非常满意。并提出建议:一要侧重于产业脱贫,要稳得住能致富,要进一步研究扶贫产业,实打实稳住搬迁户的心;二搬迁下来后,不能再产生新贫困户,现在就要跟进,侧重跟进因贫、因灾原因导致再产生贫困;三、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要常抓不懈。(李会乐 张西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