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河津市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质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规范实施河津市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不断提高检查技术水平,优化项目服务流程,确保农村妇女身体健康,2019年6月29日下午,省妇幼保健院张玉萍专家一行3人,先后深入河津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放射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对河津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进行了全面质量控制和技术指导。

质控会上,省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毋妙红、妇保科主任胡晓延对“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汇报。

本次质控采取了现场查看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专家们对检查流程、取材方法、阴道镜操作、病理片的保存、 乳腺彩超检查及乳腺X线检查都进行了查看和指导;并对宫颈癌、乳腺癌的检查延续治疗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培训,尤其是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

在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对该院“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作的周密部署及组织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上,院长周鸿建表示,要以此次质控为契机,理清思路、查漏补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改进,对于没有提出的问题,要进行自查自纠,力争把免费两癌检查民生实事做实做好,造福于社会。

通过“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质控,更加规范了河津市农村妇女的检查工作,提高了癌前病变的检出率,提升了人员操作技能,保障项目质量再上一个台阶, 为完成河津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年度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