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人大对市发改委开展任期监督集中检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人大到市发改委开展任期监督年中督促检查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春)2019年7月9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守相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财经专家对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志孝进行任期年中检查,对市发改委上半年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提出建议。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兴龙主持会议。

会上,潘志孝从贯彻法律法规情况、人大决议贯彻执行情况、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参加人大活动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今年以来,发改委党组认真贯彻执行法律法规,依法行使职权,坚决贯彻上级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措施,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系列部署要求,聚焦大运城建设、“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围绕规划实施、经济转型、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价格监管、牵头指标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工作,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成立领导组,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办理全满意”;积极参加省、市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听取和审议人大各项报告并建言献策。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守相讲话

张守相对市发改委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发改委整体机关面貌和精神面貌得到很大的改变,机关干部人大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不断增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市发改委要充分发挥在宏观经济运行中的牵头地位,在项目水平上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牵头推进承诺制改革工作;要抓紧运行重点项目与民生实事项目;要一如既往的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执行人大决议决定。

潘志孝表示,市发改委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执行人大决议,践行工作承诺,提升工作标准,力求工作实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