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3家农产品入围山西功能农产品品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近日,记者从市区划与名优产品发展中心获悉,运城市“老张家”牌石磨花椒酱、“耿都”牌富硒小麦石磨小麦全麦面粉、“益如初”牌万荣三白瓜3家特色农产品入围山西省第三届功能农产品品牌名单。

山西省功能农产品品牌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战略性、创新性举措,从2017年到2021年在全省打造100个功能农产品品牌,初步形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功能农产品品牌集群。此项活动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届,共评选出40个功能农产品品牌,运城市芮城“天芝润”枣汁精华饮品、万荣“晋魁”苹果、夏县“咱老家”黑木耳、绛县“懿德诺”牌山楂醋、永济“国强”牌芦笋茶、闻喜“七里坡”牌山楂6个产品获此殊荣,功能农产品品牌数量和占比均居全省地级市首位。

这次全省入围的32家产品将在7月份通过企业竞演、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多个环节角逐,最终评选出20家功能农产品品,结果将在今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期间公布。

据悉,功能性农产品是指具有营养功能、感觉功能和调节生理活动功能的食品。其范围包括:增强人体体质(增强免疫能力、激活淋巴系统等)的食品;防止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的食品;恢复健康(控制胆固醇、调节造血功能等)的食品;调节身体节律(神经中枢、神经末稍、摄取与吸收功能等)的食品等。具有以上药食同源特点,并在全省范围内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经营主体才能具备该项活动的评选资格。(冯革才 王康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