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市全面推动节水型城市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7月8日,从运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根据城市精细化管理方案,该局紧紧围绕“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这条主线,坚持“政府主导、部门推动、全民参与”的城市节水工作思路,将节水优先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面推动节水型城市建设。

对照行业用水定额和各单位用水计划,根据《山西省用水定额》,参照单位历年的用水量及节水潜力,结合运城市实际情况,今年,该局对各单位2018年用水量进行了综合评定,科学制定了2019年用水计划,并书面下达了《2019年度用水计划通知》,完成了总共357户用水单位的计划下达工作。

今年,该局坚持利用“世界水日”“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等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开展广泛深入的节水宣传。在全国节水宣传周期间,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设立节水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海报和节水知识手册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城市是我家,节水靠大家”的广泛共识。

同时,今年该局还开通了节水微信公众平台,推动节水技术、节水器具和节水窍门走进社区和家庭,引导每个人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让节水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2018年运城市被评为省级节水型城市。今年下半年,为推进运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该局将继续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的具体要求,全面提高城市用水效率和效益,增强节约用水意识,加速运城市整体创建步伐。(祁克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