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展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记者7月4日获悉,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即日起至10月,山西省将开展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全省集中对奶畜养殖、生鲜乳收购站、运输车、奶畜散养等重点环节进行巡回检查,严格规范网上发证行为和信息录入,坚决取缔不合格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严厉查处非法添加行为,保障全省奶业持续健康发展。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任务是加强奶畜养殖环节的监管、加强生鲜乳收购和运输环节监管、加强散养环节的监管、严厉查处各个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对生鲜乳收购站、运输车许可及监管情况,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监管信息化应用情况,奶畜散养户监管情况进行重点监管。

重点加大对饲料、兽药、疫苗等投入品使用的监管,认真落实生鲜乳质量自检、不合格乳处理、病死畜无害化处理、安全生产等制度。对不符合条件的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依法吊销或收回其证照。重点加大对有直接或间接进入消费环节的生鲜乳的监督管理,对未取得生鲜乳收购许可证的和生鲜乳准运证明运输销售生鲜乳的行为及时予以查处,确保生产销售环节稳定。重点对各个环节非法添加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生产、销售的生鲜乳含有违禁物质以及不符合国家质量限量标准的,要进行从严从重处罚。

通知要求,各市要进一步细化生鲜乳整治方案,明确监管责任,明晰监管内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查清违法事实的要坚决予以处罚。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