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芮城举办九峰山纯阳上宫复工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7月4日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芮城县2019年“幸福芮城欢乐行”送文艺下乡小分队日前走进九峰山,参加了在这里举办的纯阳上宫复工仪式。

芮城是道教祖师吕洞宾故里,宗教信仰文化资源丰富。道家的天人合一思想、养生文化等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九峰山纯阳上宫修复工程是该县保护和开发利用道教文化资源、发展全域旅游的重点工程。九峰山是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坐落在中条山南麓,顶有九峰,腰有九洞。

2018年以来,九峰山纯阳上宫修复工程被中央和省委列为宗教工作重点督查内容。目前,经多方协商沟通,资金、施工队伍已经到位,预计10月底前可以完成施工并交付使用。该县期望把九峰山打造成集朝谒拜祖、文化观光、休闲养生、参与体验为一体的道教文化圣地和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王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