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小农户集群闯入大市场——临猗县果品销售专业合作社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纪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多亏加入合作社,今年我家苹果单价(80以上)12元/千克,比去年增加了4元/千克,亩均增收2100元,真是太好了”,“入了合作社,销售不愁,农民心里有谱了”,临猗县高山果品种植合作社社员韩爱红如此说。近年来,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低迷,国内水果产量巨增,果品销售陷入低价循环怪圈,农民也只能是望“果”兴叹,好“果”也愁“嫁”。果品销售合作社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合作社内部及周边群众销售苹果,维护了农民自身利益。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实现了双赢,农民相信合作社,加入合作社的势头方兴未艾,盛况空前。

在临猗县经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着力培育下,目前,临猗县果品销售合作社,已发展到1083家,犹如朵朵红梅昂首怒放。2019年已帮助农民销售苹果11万吨,帮助农民增收4700余万元,如高山果品种植合作社2019年销售苹果129吨,助力农民增收51.64万元;万保种植销售联合社2019年销售苹果748吨,帮助农民增收277.3万元。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和果品营销模式,临猗县果品销售合作社创新管理方式,创新营销理念,积极助力农民增收,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主要做法:

一、大力发展“合作社+电商+农户”营销模式,实行“八统一”,即统一技术、统一购肥、统一打药、统一修剪、统一授课、统一管理流程、统一规格、统一收购,以诚信赢品牌,以服务赢市场,以电商赢构建全国销售网络,在低迷的果品市场中,率先闯出一条独特的“区域销售联络员+合作社+电商+社员”,充分利用电商便捷优势,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社员的苹果销售出去,以时间赢效益。

二、对去年苹果销售区域进行回访,弄清苹果消费区对今年苹果在消费方面的切身需求。如小箱包装,每箱(10-15个),易于销售,便于贮藏,果个在80以上。同时,结合往年行情,对今年果价也有了一个全面统一的了解,做到心中有数,早知先行。

三、大力推广和实施生态农业,施用农家肥(猪、羊粪)改良土壤,生产出口感好、色泽光艳、甜度大、又脆又好吃的苹果,果品品质得到很大程度提升,深受外地客商喜爱,销往外地,走出国门。

四、积极与北京、武汉、杭州等地超市对接,根据市场需求和顾客要求,甄别类型,果品销售合作社及时、高效保证货源,助力果品销售。

五、走联合发展之路,统一宣传,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六、全程监控,对果品生产全过程进行视频录制,发送给果品销售商,同时,积极开展征信二维码活动,并将二维码信息印制于苹果销售专用箱,从而使客商一扫便知,加快销售和沟通。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面对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临猗县经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规范发展果品销售合作社,集同心,揽众志,助力果品销售,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绮丽梦想。(周云龙)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