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市农业农村局李尧林一行来临猗县调研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情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6月19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尧林一行深入临猗县,就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副县长范海英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北景乡峰仙村、耽子镇西屯村、庙上乡山东庄村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临猗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2019年临猗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猗氏、北景、庙上、牛杜、嵋阳、耽子6个乡镇30个行政村,规划面积12.5万亩。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衬砌防渗渠道、拓宽硬化田间道路、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建设农田防护林网、推广有机肥+套餐肥施肥模式等。临猗县在配套完善示范区基础设施的同时,加强对示范区果农的技术培训,提升果农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助力全县果品提档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尧林指出,临猗是果业大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在果业,他希望临猗县在规划过程中体现连片化、智能化,要多角度多维度开展,打造高标准果园、设施果园、智能果园;要确保建设质量,大力推广高新技术,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临猗果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实现由果业大县向果业强县转变。

靳国全指出,临猗县农业、果业资源丰富,又是“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县”。当前,正在按照市委提出的:“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全市农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工作要求,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依托,以“农、林、水、电、路、网”提升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大规模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临猗农村农业现代化水平。下一步,临猗县将继续严格按照标准执行,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分工建设、综合治理,从“田、土、水、路、林、电、技、管”8个方面对示范区的基础设施进行配套完善,提档升级,把临猗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成为高效、透明、廉洁的一流项目。同时,希望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与临猗县的沟通交流,助力临猗县农田水利建设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再上新台阶。(齐宝)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