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强化源头治理 筑牢安全防线 运城市开展整治源头企业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切实维护全市道路运输良好环境秩序,运城市治超办从2019年4月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整治源头企业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拧紧源头治理“总开关”。此次行动重点整治货运源头企业为车辆超标准装载、配载行为,严厉打击砂石料场及搅拌站为车辆超标准装载行为,运管部门对公示源头企业进驻、巡查情况,源头企业道路运输货运单使用情况,对超限超载案件“一超四罚”落实情况,各公路检测站对查扣的超限超载车辆启动源头核查情况,是否存在私放超限超载车辆行为。

多方联动执法见成效。根据市治超办的统一安排,4月份各县(市、区)治超办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在本区域开展了自查自纠,并制定了实施意见。5月份,市治超办组织市直有关成员单位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各县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县(市、区)运管部门对企业巡查力度不够,部分企业未使用道路运输货运单,个别公路超限检测站存在超载车辆闯卡逃逸现象,轴数识别错误、连轴等问题,查处了部分超标准装载源头企业和非法超载车辆。按照要求,对发现问题的县(市、区)和源头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

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货运源头治超管理工作,从货运源头上遏制了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将“一超四罚”的治超工作措施落到了实处。下一步,全市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严厉查处超限超载非法运输行为,持续加大治超力度,维护良好交通运输环境秩序。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