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开公安分局举行80余万涉案赃物款返还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6月13日下午,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在办公楼前举行涉案赃物返还仪式。分局刑侦大队克服重重困难,历经千辛万苦,追回的9辆涉案车辆、25300赃款即将全部返还受害者,至此共为两个被骗汽车贸易公司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刚、分局局长段吉更、副局长杨金栋和分局各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等参加返还仪式。

2017年9月至11月,犯罪嫌疑人李某利用不明真相群众签订分期购车服务协议,采取虚开发票、一车两贷、一车两抵手段,隐藏套取车辆贷款的真实目的,先后多次对两个汽车贸易公司实施诈骗。2018年1月初,受害公司发现被骗后向分局刑侦大队报案。分局局长段吉更听取案情汇报后,要求立即成立专案组,不惜一切代价尽快破案,严厉打击侵害企业财产的违法犯罪,力争全部追回涉案车辆和赃款,最大限度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分局刑侦大队专案组民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迅速投入侦破工作,发扬连续作战和团结拼搏精神,先后辗转多地、长途奔袭,最终经过线索追踪、研判分析,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隐藏的出租屋并于2018年1月12日一举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受害公司为分局送来了写有“秉公执法持正义,力挽损失显神威”、“神警雄风罪犯克星,法律卫士社会良心”、“廉明高效、民企卫士”的三面锦旗。公司代表在致辞中说,公司报案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专案组民警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日周末,始终奋战在案件侦破一线,专案组民警在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并没有放松工作,继续为追赃工作长途跋涉、颠簸奔波,最终为公司挽回了全部损失,这是从未预料到的完美结果,万分感谢分局领导和专案组民警。

返还仪式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刚、分局局长段吉更等领导接受锦旗,并为受害公司发放涉案车辆钥匙和被骗赃款。(李冠珍)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