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平陆税务“四招”谱写调基降率惠民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四招”谱写调基降率“惠民曲”,确保了社保费降率相关政策的落实、落细。

一是握指成拳,明责任细分工,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成立社保费降率政策工作小组和专门的办公室,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详细安排了宣传政策、辅导业务和答疑释惑等具体工作;并结合各党委成员分管工作情况,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入户服务重点,实行“划片到户、由表及里”的服务模式,形成了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头有担子的工作机制。

二是修炼内功,提素质增能力,学习辅导“自我加压”。首先是3次组织税务干部集中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有关文件,准确把握“一降、一延、一统、一升、两调整”及注意事项;其次是以社保费调基降率政策、缴费服务、缴费流程和系统操作为具体内容,抽调业务骨干利用下班时间对大厅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操作辅导;同时以各支部、各管理部门为单位,分类别、分步骤开展专题学习7次,使税务人员熟练掌握了社保费调基降率政策。

三是携手并肩,强宣传促知晓,部门协作“合二为一”。一方面,办税大厅第一时间把宣传资料张贴出来,并通过LED屏连续滚动播放社保费降率的相关政策以及操作手册,确保涉费人员能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另一方面,加强与当地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把宣传资料张贴在人社局的缴费大厅和宣传栏处,并组织骨干人员为人社局的干部职工及行政事业机关的财务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以便让更多的缴费人了解新政策、知晓新政策。

四是紧盯目标,优服务求实效,狠抓落实“精准施策”。坚持把服务挺在前,组织机关社保股人员“一对一”开展上门服务,及时深入到缴费大户和机关事业单位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辅导,共入户宣讲、辅导50余场次,解答社会群众咨询120余人,促进了社保费降率政策的全覆盖,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王会亮)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