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三项举措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守好生态底线构筑绿色发展新优势,近日,夏县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三项举措,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环保制度。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重点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夏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重点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整改方案》,进一步分析研判夏县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和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明确相关部门环境监管职能,实现了对各自环境监管区域和内容的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动员全县上下对标一流、奋发有为、持续出力、强力整治,以雷霆之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落实“三个坚持“,开展专项整治。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关于“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三个坚持”要求,迅速铺开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采取革命性举措,坚持靶向施策,认真抓好四类督察反馈整改和八个专项整治。对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亲自包联,亲自专题部署,亲自组织整改,亲自协调督促,亲自组织核验。全面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完善机制,加强巩固,严防反弹。县委、县政府结合县情实际,开展“扬尘污染、挥发性有机物、货车冒黑烟车、工业炉窑、固废清理、矿山砂石、畜禽粪污、信访清零”八个专项整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整治不留余地、立行立改、坚决彻底,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不获全胜绝不收官, 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治理成果。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管地方、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积极行动,精心组织、严格履职抓落实;广泛动员、凝聚合力抓落实;加强督察、严肃问责抓落实;宣传造势、营造氛围抓落实。努力营造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迅速在全县掀起生态环境整治热潮,为建设“大运城新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贾海燕)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