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山西高速:司机遇查不肯配合 得知真相民警乐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不能光脚开车,不能穿高跟鞋开车,不能穿拖鞋开车……”这是驾驶员必须执行的规定动作,但有些人却不以为然,因为天气炎热,干脆赤脚上阵,殊不知把危险放在了脚底。

2019年6月10日21时30分许,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四大队在运宝高速芮城东收费站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民警在检查一辆鲁R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时,驾驶人黄某迟迟不肯打开车门。

民警立即察觉该车可能存在问题,严肃要求驾驶人黄某打开车门配合检查,当车门被拉开时,黄某竟然光着脚,着急的在座椅下四处找鞋子,着实让民警哭笑不得,只好借助手电筒帮其寻找。

在黄某穿好鞋子后,民警了解到,因天气太热,穿鞋子开车太长时间,十分不舒服,黄某便将鞋子脱下,缓解燥热,民警向黄某讲解光脚驾车的危害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黄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

赤脚开车时,很容易出汗打滑,光脚与穿鞋在踩油门与刹车时的力道感受不同,紧急状况下,可能会造成驾驶员较难判断油门或刹车踏板的踩踏深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容易导致刹车延误等状况,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