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县公安局圆满完成“端午”小长假、高考安保工作任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时。平陆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从严从实抓好“端午”小长假、高考安保维稳措施有效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县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和治安灾害、火灾事故,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精密安排部署。公安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对“端午”小长假和高考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6月3日,公安局党委会对“端午”小长假、高考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樊宇江副县长要求全局上下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定岗、定位、定人,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县治安大局持续稳定。6月6日,召开全局高考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发出安保攻坚动员令。“端午”小长假、高考期间,樊宇江副县长到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调度,听取工作汇报,通过视频系统查看全县特别是高考考场周围的安保情况,督导安保维稳工作。政委苏琦,副局长张海鹰、郭灵邦等到高考安保现场,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民警、辅警,现场督导安保工作。

二是紧盯高考安保。针对高考安保工作,公安局成立了以樊宇江副县长为组长,各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相关警种部门为成员的安保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高考安保工作的组织实施。治安部门牵头,与教育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确保工作万无一失。治安、交警、巡特警、食药环、信通及圣人涧、大桥、洪池、坡底等派出所民警、辅警,全力以赴,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担当负责,迎难而上,对考场核心区域、周边区域、人员驻地、交通要道,进行不间断安全检查、消防检查、交通保障、值班守护、应急处置,勠力同心,群策群力,确保2019年高考安保攻坚战取得完胜。

三是强化严打防控。以“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社区见红袖标”为抓手,强化社会面管控,启动高等级社会治安防控和公安巡特警、武警联勤联动巡逻机制,加强重点单位、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全面加强交通、消防、民爆危化物、寄递物流业、监所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共安全管理有序平稳,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始终保持严打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严打文物犯罪,在线索摸排、核查工作上不放假、不休息,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刑侦大队、圣人涧派出所协同作战,成功破获张某燕盗窃电动车案件,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以全方位的打击整治,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四是严格队伍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领导双带班和民警、辅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带班领导每天在指挥中心组织有关警种部门负责人进行安保调度,强化情报预警、研判,确保政令、警令畅通。驻局纪检组、督察每日开展督导检查,促进安保维稳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治安户政、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推出“我们为高考助力、护航高考”便民活动,为全体考生及返乡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平陆公安公众号推出“平陆公安与您同在,愿学子一举高中、金榜题名”的微信专题,展示了平陆公安护航端午安保、高考安保的良好风貌。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