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为确保学生高考、中考顺利进行,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就餐环境,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落实保障责任、加强驻点监督、现场跟进督导、发布消费提示等措施,全力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一是落实保障责任。该局成立了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组,局长孙文伟任组长,副局长曹锐任副组长,负责部署、协调、督导全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明确各考点两名监管人员,严格落实驻点负责制。

二是加强驻点监督。提前介入永济中学、涑水中学、永济三中及监考老师就餐酒店,做好设施检查、现场规范、安全警示等工作,现场蹲点督促考点食堂严格落实岗前个人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制度,严格加工过程控制及用餐时限和留样管理。保障期间,对供餐方加工不规范、留样过少问题及时指出并整改到位。

三是现场跟进督导。在高考期间,市领导、市场监管局局长孙文伟、副局长曹锐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各驻点,对考生就餐点一些关键环节进行逐项督导检查,对监督检查、驻点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到位情况进行了指导。

四是发布消费提示。在全市五大公园的大屏全天、循环滚动播放《关于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的消费提示》,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永济市场监管”发布;利用移动公司精准触发短信平台,向今年中高考考生家长推送中高考饮食安全消费提示;印制中高考安全消费提示彩页,在学校门口广泛发放,切实增强了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