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山西高速:车牌暗藏玄机 被查驾照降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有这么一些司机,为了方便“违法”,不守规矩又能躲避处罚,费尽了心思,手段可谓“五花八门”,近日,山西高速交警在夜查时就查获了一辆车牌能自动翻转的大货车。当天,一辆大货车驶向收费站,执勤民警发现此车竟没有车牌,于是指挥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走近才发现有车牌,只是车牌向下吊着,与地面平行,所以在前方看不到。难道装有自动翻牌器?执勤民警知道有这么一种装置,一般在驾驶室装有开关,于是上车仔细检查,在操作台果然发现一个按钮,按一下车牌就垂下来,再一按,又恢复正常,收放自如!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冯某辩称,知道车上装有翻牌器,但自己不是有意使用的,在开车过程中不小心碰到开关。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号牌必须按规定安装,对这种为故意为躲避处罚而加装“机关”的违法行为,更是要严厉打击,从重处罚。民警现场对其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强制措施凭证,对其予以罚款50元记12分的处罚,准驾车型由A2降为B1,并按规定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及驾驶员,千万不要耍小聪明在车牌上动手脚,对这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看似逃避了监控抓拍,最终害人害己。与其费尽心思逃避处罚,不如好好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交警蜀黍不会找上你,交通事故也不会找上你,别拿自己生命开玩笑,更不要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