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山西省委对坚决扛起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主体责任作出安排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

戮力同心 不辱使命 坚决扛起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主体责任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讲话

2019年6月3日,山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并对坚决扛起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主体责任作出安排。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赋予山西省的重大使命,体现了对山西工作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对于山西省实现从“煤老大”到“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具有全面、根本、深远的影响,对于带动全国能源革命进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能源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体现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即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能源体制革命,加强全方位国际合作,开辟了中国特色能源发展理论的新境界,为做好新时代能源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近年来山西省把打造“排头兵”作为转型发展三大目标之一,扎实抓好具体任务,推动全省能源革命的态势加速形成。现今作为我国首个全省域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山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强化改革创新、敢于胜利的自觉与信心,以宽广的世界眼光,站在时代前沿,通过体制和政策创新增强能源革命的活力与动力,勇于在全国探路领跑。

会议指出,目前山西省已着手制定《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及今明两年任务清单等。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一要把准正确方向。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握综合改革试点与能源革命的内在逻辑,坚定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二要抢抓难得机遇。强化时间和效能意识,尽快把综合改革试点的制度框架全面搭建起来,并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三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决不搞高消耗、高污染的能源产业,大力节能降耗,着力加强生态修复治理,以综合改革试点带动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四要强化全局观念。抓好综合改革试点的系统谋划、顶层设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融入全省“一盘棋”,决不能盲目行动,各自为战;也不能一哄而上,搞低水平重复建设。五要提高能力本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战略高度思考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深入学习研究,把握趋势规律,组织攻坚克难。要坚持市场导向、依法行政,确保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全面、精准、高效地实施。

会议强调,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离不开 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谋划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坚决防止出现所谓的“资源诅咒”,为综合改革试点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推动综合改革试点与巩固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结合起来,持续破除不合时宜的观念与做法。要根据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在全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委中心组成员、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