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了解增值税改革政策 这里有新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近日,山西运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新编《纳税服务手册》全面上线应用,引发了该公司职工的广泛热议和好评。

原因无他,因为这个手册设计精巧又人性化,内容全面,功能强大,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有助于财务管理人员高效开展工作,同时也为企业员工了解个税信息等提供了极大方便。

据悉,国家“营改增”政策全面实施后,相应的税务政策也频繁出台,对电力企业日常的财税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考验。

为了贯彻落实好相关增值税改革政策,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2019年5月,山西运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财资部抽调专人,经过对政策的认真解读和深入研究,编制了适用于该公司的《纳税服务手册》,并通过企业网站、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大力宣贯最新税收政策,便于职工理解掌握。

该《纳税服务手册》内容涵盖了开票信息、发票的管理及日常注意事项、个人所得税新政解读、常见税项税率速查表等8个版块。

该手册根据税收政策变化,及时宣传国家税收新政,内容注重实操和理解,使企业依法合规享受税收优惠,使财务工作人员有据可循,使业务人员对涉税事项的政策能及时了解,便于准确把握,规范纳税行为,规避税收风险。

除此之外,该手册非常“贴心”,便于企业员工了解自己“关心的事”。

举例来说,该公司某位员工想要了解个税新政策,只要打开该手册,翻阅第六章“个税新政解读”,就会看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年度综合所得计算方法、专项附加扣除、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问答(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租金、住房贷款利息)等详细、全面的内容。图文并茂,事例充足,让人一目了然,准确掌握。

再比如,想知道开发票报销的有关要求,只需要翻阅第三章“发票的管理及日常注意事项”,就可以详细看到“目前可以使用的发票”“发票的基本内容”“发票必要要素”“备注栏填写及注意事项”“代开发票如何盖章”“发票盖章出现的问题”“发票丢失处理方法”等想知道的内容。根据我国有关法律和政策,该手册还详细列出了13种不能报销费用的发票,便于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检查,发现问题,避免出现违规行为。(王凤鹏 卫艺文)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