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新绛交警:多措并举开展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危化品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按照《全市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要求,迅速采取措施,开展对危化品运输车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织牢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防护网。

一是主动会同应急、交通等部门,深入全县危化品运输车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是否良好、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是否“清零”、相关证件和驾驶人资质是否齐全有效,逐车逐人建档造册,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漏洞”;二是聘请专业人员通过讲座、发放资料、播放光盘、摆放版面、通报全国各地发生的涉危事故案例等形式,要求驾驶员掌握各种危化品的特性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等知识;三是建立健全危化品企业和驾驶人微信群,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及安全行车提示信息;四是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紧紧依托108国道狄庄交警执法检查站,采取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白天和夜查相结合、城区和乡村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的查处力度。充分发挥缉查布控预警拦截功能,将辖区危化品运输车录入系统进行24小时监控缉查,精准拦截预警危化品车辆,强力震慑违法行为人的侥幸心理,营造精准打击危化品车辆严重违法氛围。五是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大队特别注重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他们从近几年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中,精心筛选6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印制成精美的彩页,把今年辖区的交通事故情况和应注意事项以一封信的形式印制成宣传材料,让民警在路查时向驾驶员广为散发,通过讲解违法危害,叮咛注意事项,教育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危化品运输的特殊性,进一步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使之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红灯常亮,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截止目前,共检查危化品车辆96辆、散发《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彩页2000余份。(焦芮岩)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