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一行在运城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春) 2019年5月31日至6月1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和省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运城,就“互联网+医疗健康”进行专题调研。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李青山一行在龙居镇中心医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万荣县人民医院、万荣南张乡卫生所、盐湖区人民医院、龙居镇中心卫生院、龙居镇西张耿村卫生所等地,详细了解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智慧医疗项目发展情况、药品供应渠道、医疗质量安全等,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

座谈会上,陈竹琴汇报了运城市“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的情况,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区域的有关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提供的支持,并进行互动交流。近年来,运城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取得积极进展,28家公立医院建立了市域内的远程会诊系统,13个县(市、区)人民医院均与区域外的上级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服务。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市把“智慧医疗”作为县域综合医改的平台和抓手,积极推进智慧医疗建设,着力打造区域智慧医疗服务平台。高效的信息化体系,实现了远程医疗、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管理、绩效考核等信息的互联互通。心电、影像、检验、病理等区域共享平台,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预约诊疗、双向转诊、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推送和互认,开展移动支付、出院患者床旁结算、门诊患者诊间结算等服务,做到了“信息多跑路、病人少跑腿”,使患者就医更加方便快捷,群众综合满意度不断提升。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讲话

李青山对运城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互联网+医疗健康”是解决医疗资源不平衡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医疗需求之间矛盾的有效手段。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突出问题。要坚持调查研究,深刻把握“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特点规律,做到多部门联动、多系统配合、多方协同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真正懂医疗、懂医生、懂患者。要坚持协同发展,平衡各方利益,实现多方共赢。要坚持改革创新、重点推进,抓住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一步一步解决问题。要坚持低成本、可复制的发展模式,以典型示范带动全局,为全省“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提供更多的经验。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