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开发区大队组织召开“防风险保平安护二青迎大庆”消防安全约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国庆70周年和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良好。2019年5月24日,运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进行“防风险保平安护二青迎大庆”消防安全约谈会,会议由参谋何佳坤主持。

会上,首先由大队长吴建恒传达了全省“防风险保平安护二青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针对各单位自身的特点,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消防设施不健全、管理制度不落实、防范措施不到位、员工缺少基本扑救火灾知识、引导人员疏散能力弱等导致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随后,参谋李慧平宣读了《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防风险保平安护二青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最后,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吴建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把消防工作责任制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部位和个人,在场的单位负责人要承担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二是全力做好"四个能力"建设,要以"四个能力"建设为着力点,培养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三是要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落实员工岗位消防责任。四是做好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最大作用就是在单位火灾发生时能及时赶到并扑灭初期火灾,充分发挥 "救早、灭小"的优势。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