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巡山员心脏病复发被困 垣曲消防成功救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5月26日,运城市垣曲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望仙景区一巡山员失去联系,加上失联人员有心脏病史,随时有生命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救援指令后,垣曲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安乐乐带领7名指战员,驾驶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施救。

救援车辆行进到旅游公路入口时,一车辆限高杆挡住了救援车辆。为争取救援时间,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对限高杆进行拆除,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拆卸,限高杆被成功拆除。

随即,救援人员火速赶赴救援现场。9点50分,消防救援人员顺利抵达事发景区,经现场知情人得知,失联人员名叫鲁毅儒,现年55岁,凌晨5点外出巡逻后电话失去联系,景区组织人员进行搜寻未果后报警求救。

现场指挥员与景区工作人员对鲁毅儒日常巡山路线进行了分析研判,组织人员对巡山路线周边山体河道进行了全面搜寻,11时45分,救援人员在望仙大峡谷吊桥下发现失联人员,失联人员疑似心脏病发作,躺在地上无法动弹。而且被困人员所处位置极其危险,稍有不慎就会跌落悬崖,救援人员可操作的位置也非常有限。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绳索缓降致被困人员处,经过与被困人员沟通后,确认其没有生命危险后,一名救援人员将其背起,在其余两名人员的安全协助下,将被困人员背至吊桥上,随后,救援人员将其放置到救援担架上,固定好后,救援人员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被困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深入治疗。

据了解,事发时被困人员手机掉落,在捡手机过程中引发心脏病被困,幸亏消防救援及时,被困人员在医院进行简单治疗后,现已回家进行修养。在此,消防救援人员提示,景区及巡山工作人员最好是两人一组开展工作,一旦发生意外,可以相互照应,也能给救援人员第一时间提供准确地点及现场情况,为救援人员赢得时间,保障人员生命安全。(高云峰)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