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蜜蜂日采“蜂”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小小蜜蜂,区区生命。短短一生,浓浓蜜情。”5月20日,世界蜜蜂日。应平陆常乐镇壹分钟蜂业专业合作社贠志明之邀,县作协有26名作家集体赴苏家沟养蜂场,围绕蜜蜂和蜂蜜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蜜蜂’让城乡生活更美好”的专题采“蜂”活动。

平陆,属于一个典型的山区县,总面积1173.5平方公里,境内有268座山、71个滩、24个塬、3195条沟。山里,一年四季都有山桃花、野杏花、连翘花、棠梨花、黄刺玫、白鹃梅、荆条花、刺槐花、山枣花和一些不知名的花草竞相开放。山外,产业结构调整后,有着大面积的桃园、果园、梨园、杏园、枣园、山楂园、樱桃园、猕猴桃元、油菜田、油葵田。还有用于观赏的樱花园、牡丹园、芍药园,花卉资源丰富,蜜源条件充沛,是蜜蜂生存的王国,也是优质蜂蜜的绝佳产地。

在世界蜜蜂日的采“蜂”活动中,作协一行人听取了贠志明关于养蜂知识的讲解,亲身体验了蜂蜜回收和离心脱坯的全过程!贠志明说:“平陆的蜂蜜来自于大自然,是纯生态、无污染、无加工的绿色产品。尤其是山枣花蜂蜜,波美度高、色泽透亮、蜜味香甜,和别的花蜜无与伦比。对此,我们已把样品送北京专业机构检测,计划申请酸枣蜜品牌专利,把酸枣蜜打造成本县蜜蜂养殖业的知名品牌和拳头产品。”

自壹分钟蜂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他们一班人带着蜂农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拓展销售模式和方式,采取“公司+合作社+蜂农+互联网”的模式,有效的保证了蜂产品的产、贮、供、销一条龙服务,为保护广大蜂农养蜂积极性,提高养蜂效益做出巨大贡献。(翟战功)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