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太原铁路段 董兵28年执着的追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董兵是太原铁路房建段拥军路供热维修工区工长兼党支部书记,近年来,他始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守在供暖工作第一线。

安全管理“铁门栓”

他利用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安全事故案例”,以简洁易懂的文字汇编成“安全掌中宝”,让职工们便于学习。

发现违章敢抓敢管敢叫板。去年冬季,他在例行日常检查中,发现锅炉房有一丝异味,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无死角巡检,通过认真检查发现冷凝管的控制阀未关严,将问题立即处理,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维修作业“铁标准”

董兵认为,维修作业首先应掌握技能标准,他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岗位标准,在作业中,不折不扣加以贯彻落实。以学习促进作业,以作业促进掌握标准技能。另外,他用身边发生的典型安全案例与职工共同反思,分析问题原因,剖析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吸取教训。使职工标准记于心、用于行。

工作中,坚持以铁的标准抓维修抓管理抓服务,使落后班组逐步达到了段级到集团公司的先进班组,推进了工区各项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管理,有效保障了工区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党员服务“铁队长”

党员服务队的成立代表着责任与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由于常年的辛苦工作积劳成疾,他患上了严重的心肌梗塞,医生嘱咐要多休息不能熬夜。可是,当听到暖气管网漏水后,他不考虑自己的病情,立即带领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抢修,将问题及时处理,保证了行车一线的正常供暖。

当别人问董兵,这样做值得吗?他却说:这么多年干习惯了,我喜欢!简单的一句话,倒出了他们服务的宗旨:“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任晓江)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