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2019年第二批工程集中开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5月22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等在调研运城机场扩建工程进展情况 雷哲侠摄

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28项,总投资107.16亿元

河东初夏生机盎然,项目建设再掀热潮。5月22日,运城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2019年第二批工程集中开工暨中科三阳大数据产业园奠基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宣布开工并讲话。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周跃武、乔登州等出席。副市长卫再学主持。

开工仪式前,刘志宏认真听取了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百团大战”项目进展情况、投资计划和社会效果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科三阳大数据产业园的规划和建设目标。中科三阳大数据产业园占地60亩,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众创大厦、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城市数据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为智慧运城提供安全、可信、可靠的信息基础设施,通过城市级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实现智慧工厂、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旅游、智慧党建等板块的运行,帮助政府和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效率。

2019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运城市把深入实施“3515重大工程项目”作为推动大运城建设的重大举措,紧抓不放、持续发力。自2019年度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以来,以市城区重点项目为引领,各县(市、区)开足马力,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河东大地项目建设高潮迭起。当天,全市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28项,总投资107.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72亿元,涵盖了新能源、生物科技、城乡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方面。主会场设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设在永济市、临猗县、垣曲县、芮城县,同步启动集中开工仪式。其中,永济市开工项目5项,总投资3.42亿元;临猗县开工项目5项,总投资8.89亿元;垣曲县开工项目7项,总投资59.67亿元;芮城县开工项目5项,总投资6.18亿元;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项目6项,总投资29亿元。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经济效益优、带动能力强,对于加快全市“一区五带”产业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这既是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的生动展示,更是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承诺制、狠抓兑诺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聚力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促经济转型的决心和信心,必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激发经济活力、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杰在讲话中指出,“3515重大工程项目”事关运城当前和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刻领会市委意图,围绕“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把项目建设作为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时代舞台,真抓实干、奋勇拼搏,在全市上下掀起“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实干热潮,推动形成项目大建设、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的生动局面。

要强化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位包联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方案、一个推进时间表”的项目推进机制,落实好重点工作承诺制、末位分析解剖制、项目要素直通车等制度。要优化服务保障,主责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力促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弘扬“工匠精神”,项目企业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把每个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以重点项目为载体,为大运城建设的“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凝聚发展合力,夯实发展内力,增强发展动力。(王文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