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庆祝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根据上级部门通知要求,围绕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5月18日上午,夏县文化和旅游局、夏县博物馆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县政府门口悬挂横幅,布置馆藏文物珍品宣传版面,发放宣传页,向过往群众宣讲文物、博物馆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文物知识,发放小礼品。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公众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现场群众解答疑问1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了《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和《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文物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全县文博事业的发展成就,使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得到深化,也使得全民共享文博事业发展的成果得到了落实。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