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平陆多举措擦亮村级监察联络员“探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近日,平陆县纪委监委组织力量,对村级监察联络员运行近一年来的情况开展全面调研,努力擦亮村级监察联络员“探头”。

多种方式摸实底。调研通过开展座谈、个别谈话、了解情况等多种方式,获取村级监察联络员日常工作真实情况。经查,村级监察联络员“探头”监督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但还存在着部分村级监察联络员老龄化严重、文化程度低、职责权限不明确、群众知晓率低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平陆县纪委监委一是建立“人才库”,通过村民民主推荐等方式,将符合条件的人员选进村级监察联络员“人才库”,发现具有相关能力的人员提前培养,做好储备。二是任前培训与任中培训双管齐下,进一步提升村级监察联络员的综合能力。三是建立完善考核机制。对村级监察联络员的工作实施考核,考核情况与工资奖励挂钩,以此激发村级监察联络员的工作活力。四是通过宣讲让更多的群众知道村级监察联络员的职责权限,提高村级监察联络员的知晓率,充分发挥日常监督的作用,擦亮村级监察联络员“探头”。(卫伟 雷翔洲)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