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又一个文化小区开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5月13日上午,鼎鑫·华夏之都项目,在运城市区河东东街延长线与柳河东路交会处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该小区配套建设以“这里最早叫中国”为主题的“华夏文化公园”,并将于今年年底向广大市民开放。

据了解,鼎鑫·华夏之都项目位于东部新区、河东东街延长线上,占地近600亩,定位为高端文化大盘,是黄金水岸的姊妹篇、升级版。建成后,它将承载5000个经典中国故事,体现的是文化自信,传播中华文化。同时,小区公益性投资5000余万元,配套建设以“这里最早叫中国”为主题的“华夏文化公园”。

当天,该项目的奠基仪式采用中国传统奠基方式。汉白玉雕成的奠基石稳稳安放在基坑中;24只鲜艳的气球高悬在空中;主席台前,12只美丽的花篮一字排开;处处显示着隆重热烈、庄严肃穆的气氛,传递着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

奠基仪式主办方说,采用传统奠基仪式,是坚持文化自信的直接体现。同时,以该仪式为纽带,能增进凝聚力,有利于调动项目各参建方的积极性,高质量完成施工,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此外,小区配套建设的“华夏文化公园”已开工,并将于今年年底对外开放。(祁克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