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河津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截至目前,河津市143个行政村清产核资和成员认定工作已经完成,股权量化工作基本结束,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

2018年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河津市严格按照试点县市行动方案和实施细则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出台相关文件、广泛宣传发动,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先后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5000余份,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到临猗县、孝义市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市、乡两级共召开动员培训会15次,培训2000余人次。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市产改办聘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对此项工作进行技术指导,自去年8月中旬开展工作以来,集中辅导和培训清产核资50个村,一对一指导40个村。聘请北京中农信达公司对河津市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量化等工作进行逐乡镇培训,并对各阶段工作的正确性和逻辑性进行验证和系统录入。全市共有82个村聘请了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大大加快了工作进度,提高了工作质量。同时,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实行问责机制,初步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为了加快推进试点工作,按照市委书记鞠振的指示,4月22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安奇带领产改办相关工作人员,随省考察团赴全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省考察学习。并对标安徽一流典型,特别是天长市的先进经验,反思河津市产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确保按期完成产改试点工作任务。通过改革,进一步盘活集体资产,激活生产要素,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扎实成效。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