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垣曲五龙泉供水工程实现全线自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5月7日,随着垣曲县古城镇最高点输水管口自动流出清澈甘甜的饮用水,标志着该县五龙泉供水工程全线自流贯通。

垣曲县是小浪底水库移民大县,4.2万名移民大多数都采取就地后靠的方式,在水库库周进行安置。由于水库水位不稳定,导致移民靠着水库吃不上水库水,库周又难以打出深水井,旱季时还要靠拉水来解决生活用水。为从根本上解决广大移民群众生活饮水质量不高、水量不足等问题,垣曲县移民办从2018年3月开始谋划,确定了以王茅镇境内的五龙泉为水源,利用地势落差形成的倒虹吸自流原理,铺设输水管道,全力实施古城镇、王茅镇集中供水工程。

经过紧锣密鼓的前期立项、评审工作,垣曲县移民办于当年10月全面开工。在垣曲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县移民办以最长远的谋划、最合理的设计、最优质的材料、最过硬的质量、最高效的速度,使工程快速推进,今年春节前便实现了对部分村的供水目标。随着35公里管道铺设的完成及其他附属设备的安装到位,古城、王茅两镇的3.46万人将全部饮用到自流而来的优质五龙泉水,沿线数十个企业将彻底解除生产用水不足的困扰,对巩固该县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张辉)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