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靳国全调研部分乡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5月7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政府办、经管中心、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东张、角杯、孙吉等乡镇,深入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副县长李涛参加调研。

在东张镇,靳国全先后来到街东村优质蔬菜种植基地、姬鹏飞故居以及西仪村黄河滩涂地进行调研。在街东村地坑蔬菜大棚基地,靳国全实地参观了大棚蔬菜品种,了解大棚管理模式、运行方式、用工情况、产品销路以及经济效益。得知街东村优质蔬菜种植基地去年10月建成,采取“党建引领+财政注资+企业经营+村级管理+贫困户分红”五级连接互动扶贫模式,惠及三个村39户贫困户90人,目前已上市见效。靳国全强调,东张镇要结合地域优势,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蔬菜产业,实现科学管理,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打出自己特有的品牌,带动一方经济发展;要依托丰富的黄河滩涂资源优势,大胆走出家门,积极进行招商引资,吸引多方客商投资开发,进一步盘活黄河滩涂资源,发展莲藕种植和水稻产业,打造第二个“薛公经济模式”。

在牛杜镇,靳国全查看了景滑110KV变电站建设情况,目前该项目土建已完成70%,5月中旬开始电气安装。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县城供电网格化布局,满足临猗县新城区的电力负荷供应和经济发展需求。在东张镇与角杯乡沿黄交汇处,靳国全听取了生态环境局和水务局负责人对城乡供水一体化水源地保护工程情况的介绍,现场了解周边群众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和看法。靳国全指出,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入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进一步强化沟通,了解群众意愿,明确责任落实,为做好城乡供水一体化水源地保护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孙吉镇,靳国全来到周贾村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与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一起座谈,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周贾村背靠黄河,属于五边地带,地理位置恶劣,全村1960亩耕地,4个居民小组760口人,35名党员,班子成员仅4人,主导产业为果业。座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建议,说想法,民主气氛热烈。针对群众提出的自来水管道老化、浇地价位高、班子不健全等问题,靳国全指出,班子团结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只有一个团结的班子才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才能为老百姓办实事,才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孙吉镇党委政府要积极牵头,近期召开会议广泛听取该村群众意见,严格按照程序,对两委班子进行配备补充;同时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个进行梳理,与相关部门一一对接,迅速有效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群众,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范小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