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万荣发展设施农业助力农民增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我家以前的主导产业是以种植露地西红柿为主,一年到雨季几乎没有收入。经过县里组织的技术培训,现在以发展设施蔬菜为主,县里提供资金、技术,给村里建了18个春秋大棚,一年西红柿大棚比露地西红柿一亩多收入5000元……”近日,万荣县汉薛镇柳林岭村村民董旭辉高兴地说。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万荣县积极落实大讨论精神,全面开展基础大调研,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撬动、示范带动,积极引导设施农业不断扩大规模,全力提高标准化和科技化生产水平,促进设施蔬菜不断提档升级,将其打造成继果业之后又一个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

万荣县在发展设施农业上,重点打造南张王家、解店西贾、皇甫胡村3个甜瓜基地,以及万泉乡春秋大棚蔬菜基地和里望乡现代设施农业基地,通过加大技术培训力度,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定期深入各基地进行巡查指导,不断提高果农菜农的管理水平。同时,召开产销对接会、技术交流会,建设交易市场,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切实解决销售问题,促进设施农业不断发展壮大,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了新的贡献。 (畅大成 郭夏楠)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