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用自强彰显青运精神 残疾人运动员——张应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一米八零的个头,目光坚毅,声音洪亮,即使坐在轮椅上,高举火炬的双臂依然结实,2019年5月6日,残疾人运动员张应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圆满完成了火炬传递任务。

张应斌是南风集团的员工,也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他曾多次代表山西省和国家参加国内外残疾人体育比赛,并多次刷新全国纪录。在近20年的体育生涯中,他参加过残奥会、世锦赛、奥运会、亚残会和全运会等体育赛事,共获得各类奖牌58枚。2002年和2006年,他曾参加两届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并获得一枚金牌和银牌。他代表我国参加了2004年和2008年的残奥会,分别荣获标枪F55级/56级铜牌和标枪F55级/56级银牌。6次残疾人全运会,他取得了7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的好成绩。

张应斌先后被授予“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个人”“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运城市劳模”、运城市“五四青年奖章”等称号,还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个人一等功”,被运城市市委、市政府评为“百名优秀人才”。

“作为一名残疾人火炬手,我想把我的精神面貌传递给所有的残疾人,自强自立,永不放弃,希望更多的残疾人和我一样,都能走出家庭,走向社会,参与社会上的各类活动,展示我们残疾人的风采。”张应斌说。(王棉)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