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稷山:吸引更多优秀创新要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家乡浓浓情,再召“凤还巢”。2019年4月27日,稷山县在古都西安召开稷商稷才西安恳谈会,与100余名稷山籍西安在外创业务工人员和各界人士畅叙家乡情谊,共话稷山未来,再次吹响返乡创业集结号。

“凤还巢”计划是一项促进人民增加收入的“就业计划”,是支持人民群众“闯世界”“闯市场”的“开放计划”。近年来,稷山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互助组织和在外党组织作用;不断创新工作内容,提升服务标准,打造特色劳务品牌,促进外出务工由劳力型向技能型转变。广泛开展联谊恳谈活动,制定完善更加优惠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政策,吸引在外大学生、科研人员、企业家等“凤凰”回乡创业,共谋发展,先后为家乡引回十多个项目,其中5个上亿元项目都已经开工或投产,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

恳谈会以“走进新时代,建设新稷山”为主题。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后稷故里 魅力稷山》形象宣传片和稷山板枣等农副产品推介展演;该县县委书记廉广锋、县长吴宣向在秦的老乡企业家面对面地推介交流,倾情推介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园区建设、新兴产业项目、特色文化旅游、创新发展和服务环境,使在西安的老乡企业家和有关人士深切感受到稷山县在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优势。

会上,稷山县委、县政府为稷山籍在外创业人士西安工作站、西安工作站党支部、总商会西安商会举行了授牌仪式。聘请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咸阳市泾阳县人大主任宁占平等5位稷山籍在外精英人士为首批高端智库专家并颁发了聘书。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西安农家风情农贸有限公司、西安新迎通商贸有限公司就七项涉及市场开拓、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的重大项目与稷山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稷山在秦政企代表就稷山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建言献策。稷山县铭福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永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张维红、县招商引资办主任李秋香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这次恳谈会也是稷山县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旨在进一步把“凤还巢”计划向纵深推进,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和优秀要素向稷山聚集,搭建对接和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平台,为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助力新稷山建设。(刘晓瑞 南崇俊)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