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万荣县医疗集团西村乡卫生院开展胸痛、卒中防治知识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加强胸痛、脑卒中防治知识的普及,提高辖区居民对胸痛、脑卒中对健康危害的认识和警惕,2019年4月23日下午,万荣县医疗集团西村乡卫生院特邀请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专家为辖区居民进行了胸痛预防急救、脑卒中规范化治疗知识讲座。

卒中中心专家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目前脑卒中的发病情况和严峻形势,强调了脑卒中防治的重要性,“正视卒中、可防可治”,正规的脑卒中预治可预防一大部分的卒中发作,通过中国慢性病经济负担、中国慢性病现状、预防胜于治疗等方面讲解了目前我国卒中的现状及脑卒中预防的重要性,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肥胖、吸烟等多个相关卒中危险因素,详细讲解了卒中的一级预防知识,并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参与脑卒中防治。

胸痛专家讲述了急性胸痛患者诊治流程、急性胸痛常见疾病及其诊治与最新指南、常见肺动脉栓塞和时间节点的定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急性高危胸痛的早期识别、胸痛中心流程图、急性主动脉夹层的诊断和治疗、常见急性肺动脉栓塞的诊断与治疗、心肺复苏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讲解结束后,专家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旨在普及胸痛诊治、脑卒中预防知识,让更多的人生活得更健康、更美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