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夏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2019年4月18日,夏县人民法院召开由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庭审员额法官参加的业务培训会,关公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主任、山西衡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金战应邀参加。

近一个小时的培训会上,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全体成员先集体学习了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最近颁布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胡金战结合审判实践对恶势力的认定标准、“软暴力”的理解以及“套路贷”甄别等疑难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大家围绕夏县人民法院近期受理的一起涉及百人诉讼的民间借贷案件是否涉及“套路贷”与大家共同分析研判。

此次培训会为下一步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奠定了基础。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