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盐湖赛区启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合影留念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9年4月21日,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盐湖赛区在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运城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喜民,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清学,盐湖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刚,盐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廷轩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盐湖区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盐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廷轩发表讲话

山西“万步有约”网站教练王华做《科学健走与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雷云峰介绍了《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方案》;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中取得全区第一名的住建局健走队代表做健走大赛经验分享;山西“万步有约”网站教练王华为参赛队员讲授了科学健走的定义、如何科学健走、科学健走延伸等知识,进行了实地健走动作示范并带领参赛队员们进行热身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个单位515名参赛队员组成。

健走环节

“万步有约”活动是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发起,通过打造特色示范区,以点带面,在全国推广健走活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探索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2019年,盐湖区将继续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号召,围绕“健康盐湖”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健骨操》表演

丁廷轩在讲话中指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体现了慢病防控和大众健身的有机结合,对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积极参加此次健走激励竞赛,科学健身,远离慢病,营造人人参与健走、人人热爱健身、人人崇尚健康的良好风尚。希望全区职业人群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倡导低碳生活,提高健康水平,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有力推动盐湖区“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进程,为建设健康盐湖、幸福盐湖做出积极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