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市启动永乐宫壁画修复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4月17日,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来到芮城县永乐宫,对龙虎殿需要修复的东壁壁画进行现场了解,并主持召开永乐宫壁画修复专家座谈会。随后,她对永乐宫安保消防、壁画监测进行一一检查。

座谈会上,来自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的专家,分别就实验性壁画修复方案的编制工作和壁画修复前期的监测、数字画等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并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

陈竹琴指出,永乐宫壁画非常珍贵,希望专家团队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的有关批复来实施,抽调最强的团队来修复壁画,并能带领、培养本地修复工作人员。在修复壁画时要把握好修复的时间节点,在温度、湿度等客观条件达到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也要积极做好沟通、跟进和报告,并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尽最大努力给专家团队提供完善的后勤服务。

随后,陈竹琴一行来到监控室、监测室、配电室,对安保人员的任务职责、巡逻情况、培训情况、消防设备配置和使用,壁画本体监测、微环境监测及配电室里发电机的配置等进行了细致检查。(郑菲)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