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盐湖区干部入企进村践行“一线工作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接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芽籽饱满、水分充足的进行接穗,一般选留两个到三个芽就行……”连日来,在盐湖区冯村乡海升苹果种植基地里,该区果业发展中心杨军成等技术人员边讲解、边操作,指导果农解决果树高接改优难题。2019年3月以来,该区果业发展中心进村服务干部先后为冯村乡、三路里镇、上王乡等5个果业种植基地,引进枣油桃、红香酥梨、丹霞红梨等20多个新品种,种植面积1000余亩。

盐湖区委、区政府提高站位,从全区80余个单位抽调900多名干部组成301个工作组,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扎实开展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延伸和成果转化。

该区进村服务干部先后深入到274个村、10425户农户、82个家庭农场、166个合作社及51家农业企业,白天进家入户摸实情、搞调研,在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晚上,与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宣讲惠农政策,开展技术培训,召开村“两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该区进村服务工作组先后开展农资选择使用、作物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培训289场,服务农民12万余人次,调查梳理出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930个。截至目前,已开展工作协调201场次,帮助解决农业生产、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等各方面问题312个。

各入企小组结合企业实际,从企业关心关注的融资、降税减费、设备采购、手续办理、项目建设承诺制、环保“一刀切”、营商环境和“放管服”等8个方面问题入手,下车间、进班组,通过座谈交流,认真收集整理、分析研判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在了解到自强纸业公司因为土地问题影响了企业的融资和发展时,区自然资源局干部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办理了149亩用地相关报批手续,协调解决了二期建设前期所需的200亩土地,并帮助办理各项手续;针对高新区高压专线电杆被工程车撞断一事,第十入企小组干部一边督促派出所进行调查,一边协调电力公司抓紧抢修,及时恢复正常供电,保障了企业生产。截至目前,该区入企服务小组帮助57家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减免各项税费65.86万元,全年预计减免税费600万元以上。(乔靖鸿)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