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暴雨导致人员和车辆被困 运城消防徒步趟深水施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8日晚至9日凌晨,山西省运城市电闪雷鸣,暴雨突至,导致市区内部分人员和车辆被困。运城消防闻警而动,救民与水火。

当日凌晨2时05分,运城市消防支队接到救援电话称:位于市区工农西街干河新村因积水过深,一名残疾老人被困在家,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运城市消防支队迅速调派盐湖消防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房屋所处巷道积水已快淹没至膝盖部位,救援人员趟着深水走了近200米后,到达被困人员院子,该院子比巷道还低,积水已经接近救援人员腰部。经过艰难行进,救援人员进入被困者屋内,只见该屋子了全是水,水已快淹没了床,床上坐着一名老人焦急的等待。据在场的其亲属介绍,老人是一名残疾,腿部不能行走,而自己由于已经连续排了两个多小时的水,体力已严重透支,无法背动老人离开。

经过沟通后,救援人员决定将其背出屋子,暂时安置到酒店过夜。为确保施救过程中,头盔来回碰撞老人,救援人员摘下安全头盔,慢慢将老人背起,但由于老人腿部动作困难,导致救援人员第一次无法将其背起,经过调整后,再另一名救援人员的协助下,救援人员顺利将其背起,随后在两名救援人员的守护下,三人趟着齐腰深的水,将被困老人成功救出。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消防车将其送到附近一座酒店,又将其背入酒店房间,全部安置好后,救援人员才转身离开。

而就在此时,由于疾病,说话不太利索的老人激动的连说谢谢。

4月8日23时43分,运城市盐湖区安邑办事处卡那西谷南边一桥洞下,由于雨水快速聚集,导致多辆汽车被困水中。接到救援电话后,运城市消防支队迅速调派特勤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施救。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多辆汽车困在水中,现场有不少围观群众,现场指战员立即命令一组官兵手持木棍,一边探索,一边前进,对涉水车辆进行侦查,看是否有人员被困,在确认无人员被困后,救援人员利用抢险救援车将被困车辆拖至安全地带。

在此,消防官兵提示,如突遇暴雨被困水中时,不要惊慌,在做好自救的同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救,切勿贪恋财物;在雨天驾驶车辆时,不要盲目从桥洞等易积水的低洼路面通过,避免造成车辆和人员被困事故。(高云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