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档案馆迅速学习贯彻落实 2019年全国局馆长会议精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3月29日,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和中央办公厅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部署2019年全国档案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作工作报告。

4月8日,永济市档案馆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实施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馆长林俊杰传达了陈世炬的讲话内容和李明华的馆长报告。馆长史雪峰作分析、总结,并围绕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

史雪峰指出,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是在档案机构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意义重大。全市档案工作者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切实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立足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努力谱写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勇于担当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时刻把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共同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姿态、新动力,当好国家记忆的守护者、党政工作的参谋者、人民群众的服务者。要领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在认真学习,思考谋划的基础上,对标一流、创新方法,要主动查找问题,将会议精神的学习列入机关2019年学习计划中。同步稳步推进我市机构改革涉改单位档案处置工作和数字化建设,更好地发挥档案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要对标要求,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要主动对标全国档案局长关注会议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任务清单,精准施策、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地,继续走在全运城前列,更好服务我市“四基地一名城”建设。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