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芮城县阳城镇“十项行动”全面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家门口干净整洁,孩子在学校的课外活动多了,吃饭和休息时间也充足了,集镇红枣合作社新上了两条加工生产线,红枣再也不愁销路,新的一年也更有盼头了。”提起一个月来的变化,芮城县阳城镇永丰村村民姚淑军很兴奋。

为切实改善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2019年3月以来,阳城镇党政班子紧紧围绕芮城县委“1285”战略布局,以“抓党建、抓产业、抓示范”为工作切入点,在全镇推出十项行动,即“我是党员,我为阳城发展出点子”行动,“党员联动、全民动手净化家园”行动,“我是家长,我为阳城教育提建议”行动,“乡镇干部亮工作、作承诺”行动,“农村党支部亮工作、作承诺”行动,“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行动,“农村组级干部积分制管理考核”行动,“机关副职和年轻干部AB角帮带”行动,“心系家乡出点子”行动,“农村党支部书记先进经验讲课”等十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工作效率,为镇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该镇把每月20日定为全镇义务清扫日。首次清扫日当天,该镇1000余名党员联动群众,对集镇沿线主干道及16个行政村所有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大扫除,环境整治行动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植树节期间,北里庄村率先实行党员和组长积分制,本村在外务工的党员纷纷回乡参加义务劳动,远在北京、太原打工的7名党员向村党支部书记短信请假。这一考核模式迅速推广至该镇其余16个行政村,在全镇形成比创新、比贡献、比作为的浓厚氛围;通过“我是家长,我为阳城教育提建议”活动,该镇集中一周时间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并跟进召开问题反馈会议,针对筛选汇总出来的23条意见和建议立行立改,使全镇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心系家乡出点子”行动,阳城镇党委、政府积极发动当地企业家、在外务工人员和致富能手为阳城特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依托当地红枣产业,短短20天时间,引进两条新的高标准加工生产线,延伸专业合作社加工产业链,让当地群众从枣中尝到“甜”头;在苹果产业方面,成立外贸苹果产业协会,相互依托、补齐短板,合力打造省市一流的阳城杜庄外贸苹果加工出口基地,创立特色品牌,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着“十项行动”的深入开展,阳城镇树立了北里庄党员积分制管理先进典型、东风村壮大集体经济先进典型和杜庄村维护稳定先进典型。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全镇干群凝心聚力,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争创一流的良好开端。(刘杰 曹飞)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