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中华宰相村裴氏宗祠建设工程奠基开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为加快推进中华宰相村景区建设,2019年4月2日,闻喜县在礼元镇裴柏村举行中华宰相村裴氏宗祠建设工程奠基仪式。这标志着闻喜县弘扬家风家教文化又有了新的载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守相、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出席活动。

裴氏宗祠是中华家教园暨中华宰相村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工程由闻喜县委、县政府牵头,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总占地面积123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40平方米,投资约5000万元。该项目总体建筑风格以“唐风”为主,具体包括祠门、拜殿、享殿、藏书楼、碑廊、文化展示区、观演区和园林景观等,最终形成祭祀功能完整的建筑组群。项目建成后,中华宰相村景区将形成集以中华家教博览馆及培训中心与家传学园为依托的研学旅游、以裴晋公祠为依托的根祖文化旅游、以家教主题园为依托的家庭教育体验旅游、以裴柏绿野为依托的休闲农事体验旅游于一体的主题文化旅游新格局。(付炎)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