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一份厚礼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中学(324)班 周圣泰

指导教师 杨梅

过几天就是奶奶的生日了,我苦思冥想怎样给奶奶过生日,准备什么样的礼物好呢?

怎奈我学业繁忙,天天补课,竟没有时间为奶奶准备礼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奶奶生日这天,上午我补完课回到家,爷爷已经准备好了美味佳肴,一家人在一起说说笑笑、其乐融融。我向爷爷奶奶汇报了近期的学习情况及同学间发生的有趣的事,乐得他们合不拢嘴。爷爷奶奶也讲起了他们以前的事情,教我忆苦思甜。看着爷爷奶奶灿烂的笑容,我突然意识到,陪伴才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现在,许多人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经常陪伴老人,使社会上出现了许多空巢老人。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春节,一位老人准备了一桌子的佳肴等待着子女回家。可期盼、喜悦却被一个个电话打断,子女们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回去。老人孤独地坐在沙发上,直至深夜也不肯睡去,或许心里还存有一丝的侥幸吧。

陪伴是什么,它如一缕阳光穿透阴云,如一道闪电划破夜空,如一滴甘露滋润心灵。我们应当常回家看看,多陪伴老人。陪伴,无需多言,一个眼神足已。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