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消防大队联合民政、乡镇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盐湖消防大队联合区民政部门及各乡镇办深入辖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筑牢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防护墙”。

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进行检查,对养老机构的厨房、宿舍、食堂、活动室的用火、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同时检查人员还向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养老院防火要点及注意事项,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责令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嘱咐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制度,重点检查院内是否存在电器、电线、燃气等致灾因素,是否存放易导致火灾的可燃物、是否有影响疏散逃生的障碍物,老人是否有不良消防安全行为习惯,是否具备遇险时求救方式等,特别叮嘱管理人员要教会老人们基本的用火、用电常识;对于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给予特别关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高了全区养老机构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了弱势群体场所的消防安全,给广大老年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养老环境。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