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男子坠落水库平台被困 永济消防紧急救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3月27日8时54分,山西省永济市消防中队接到永济市110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永济市龙王庙水库一名男子不慎坠落距离水库路面30余米高的水库平台上,请求救援。”接到救援指令后,永济市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8名指战员赶往救援现场。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据现场侦查发现,该男子坠落在距离水库路面落差达30余米高的水库下层平台上,且大腿处疑似受伤无法行动。

根据救援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组织队员进行救援行动,命令两名队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利用绳索牵引至水库下方平台,利用多功能担架对被困者进行固定,最后利用绳索拉到水库路面。两名队员成功到达水库平台后,利用多功能担架对伤者进行固定,一根牵引主绳将担架系住,同时为了保证安全防止绳索断裂,另一根副绳系在担架的另一端保护防止主绳的断裂。一切准备就绪,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在水库路面的其他队员和现场民警、群众合力将被困人员拉到水库路面,经过3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

在此消防人员提示广大群众,在野外作业或旅游时,一定不要到不熟知的区域和水库、山体等危险区域,一旦遇到险情,要第一时间进行报警求救,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事故。(高云峰)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